首页 > 华侨华人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国邦出席“反独促统”座谈会
2007-08-06 00:00

  2007年8月3日,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并提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申请,引起驻塞尔维亚华人华侨的强烈愤慨。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举行 “反独促统”座谈会,声讨陈水扁当局的分裂行径。李国邦大使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团体、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共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李大使与代表们座谈

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发言

  李国邦大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着重揭露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的险恶用心,强调“台独”阴谋已遭到全世界华人华侨同声遗责,“入联阴谋”在国际上屡屡受挫、四处碰壁,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台独”势力的阴谋活动注定会遭到彻底失败。李大使说,此次座谈会代表了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反“台独”,反分裂的正义呼声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感谢驻塞华侨为维护祖国统一所做的努力。

塞尔维亚华商协会会长发言

  会上,各方代表纷纷强烈遣责陈水扁当局不顾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不顾广大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捍然推动“入联公投”的“台独”分裂行径。大家一致认为,陈水扁的倒行逆施充分证明了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阴谋家,是分裂祖国的民族败类,是制造两岸紧张局势,威胁台海和平的罪魁祸首。代表们表示,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捍卫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神圣使命。陈水扁要搞分裂,13亿中国人民决定不答应。数千万海外华人华侨誓将坚决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与祖国人民一道,共同维护国家统一,粉碎台湾当局的分裂图谋。

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宣读《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关于坚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声明》

  最后,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代表宣读了《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关于坚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声明》。

李大使讲话

李大使与代表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