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侨华人
驻塞尔维亚使馆举办旅塞华侨座谈会
2023-12-15 23:13

2023年12月15日,驻塞尔维亚使馆举办旅塞华侨座谈会,深入了解华侨华人在当地发展状况,并就使馆领事侨务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李明大使出席,使馆张喆公参主持,旅塞侨团负责人、华侨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各侨团负责人和代表踊跃发言,表示驻塞使馆是在塞广大侨胞的坚强后盾,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特别是在维护侨胞正当权益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侨胞介绍了旅塞华商、侨团发展历史和经营情况,反映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侨胞下一代教育、普及当地法律知识、领事保护协助等提出了建议。

李大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进行了回应,表示使馆将坚持“外交为民”理念,深入研究大家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根据塞实际情况,与塞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为服务旅塞侨胞出实招,办实事。

李大使高度评价旅塞侨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塞友好所作贡献,以及对使馆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李大使表示,祖国的强大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大的依靠,海外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塞友好关系为侨胞在当地的生存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大家应抓住机遇,发挥融通中塞的独特优势,调动国内外资源,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中塞关系进一步发展。

与会侨胞衷心感谢使馆在岁末年初举办这次座谈会,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支持使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和中塞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