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接受塞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
2020-02-02 01:01

  1月31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接受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

 

 

  陈波强调,中国举国上下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抗击疫情的斗争,疫情防控是当前中国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立场,采取了历史上最为坚决的防控措施。我们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并暂停了团体出境游。我们正在加紧建设专门医院,即将投入使用。我们加快了确诊过程,尽全力追踪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我们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各国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的防控措施、决心和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陈波表示,中国驻塞使馆及时用中文向在塞中国公民发布了塞方防控措施,并要求严格遵守。据使馆了解,绝大多数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近期返塞的中国公民还自愿采取了居家观察、减少前往公共场所等补充措施。在塞中国公民心系祖国,捐款捐物,以自己的方式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