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接受塞《新闻晚报》采访
2020-02-08 04:17

  2月7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接受塞最具影响力的纸媒之一《新闻晚报》采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中方防控能力及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陈波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这些措施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中方的确诊和治疗能力也在迅速提高,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建成了2所专用医院,并正在和计划新建十多所“方舱医院”,确诊的速度大幅提升,治愈人数越来越多。实践证明,这一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陈波强调,中国政府从疫情发生以来就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发布信息,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各国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正是因为中国采取的严格措施,中国以外感染病例数不及总病例数量的1%。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中方为抗击疫情采取的果断措施,对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不赞成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国际民航组织也不赞成一些国家采取断航等过度反应。中国全力抗击疫情,不仅是对中国,也是对全世界人民的健康负责。  


  陈波表示,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的经济无疑造成影响,但这种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吉耶娃表示,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相信在战胜疫情后,中国经济将回归快速发展轨道,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陈波还指出,疫情对中塞合作的影响同样是阶段性的、暂时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