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中秋招待会
2019-09-15 02:07

  9月13日晚,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欢庆中秋,喜迎国庆”招待会。中资企业和新闻机构、华侨华人、汉语教师、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陈波大使向来宾和所有旅塞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她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近年来中塞关系的发展成果,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绵延数千年,家国情怀始终是最鲜明的底色,赞赏旅塞华侨华人不仅是中塞合作的参与者,也是中塞友谊的建设者,更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的传播者,感谢他们为祖国的繁荣、中塞关系的发展付出的努力。

  陈波强调,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阻力和挑战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只能使全中国人民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荣、伟大和正确。中华儿女必将携手同心,迎着困难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招待会突出“小家团圆,大家情怀”主题,在举杯共赏明月间浸透着浓浓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华侨社团自编自演了中国民间舞蹈扇子舞,中文学校的学生们演唱了《黄种人》、《龙的传人》等歌曲,表演了诗朗诵《再别康桥》、《我有祖国 我有母语》。全体与会者自发组织、群情激昂高唱《歌唱祖国》,把整场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品月饼,赏明月,话情谊,抒壮志,祝福亲人安康、国家富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