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关于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的最新说明
2021-02-11 21:29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


    一、塞尔维亚出发人员:
塞尔维亚无直达中国航班。在塞尔维亚的中外籍人员如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务必只经一国转机赴华,并在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简称健康码)时上传您的完整行程单塞尔维亚的居留证明*。如您的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将无法从我馆获得符合乘机要求的健康码。对从塞尔维亚出发,自驾、搭乘火车等交通工具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与搭乘飞机人员一致,应在塞尔维亚中转地分别进行“双检测”并申领健康码。

    * 居留证明包括居留证签证社保卡驾照等(任一)。如系凭免签入境塞尔维亚人员,请上传入境章页及最近一次从中国出发到塞尔维亚的机票等行程证明,或其他能证明在塞目的非仅为中转的文件。

   

    二、从第三国出发人员:

  • 从第三国(直达中国航班)出发,经塞尔维亚中转赴华,无论以何种方式来塞、入境与否、停留时间长短,如无塞尔维亚居留证明始发地使馆签发的健康码,将无法从我馆获得健康码。


  • 从第三国(直达中国航班)出发,经塞尔维亚中转赴华,无论以何种方式来塞、入境与否、停留时间长短,务必联系我驻始发地使馆,确定可以二次中转赴华后,再在始发地直达中国航班中转国进行双阴性检测并申领健康码。我馆不为上述二次中转人员审发健康码。


    三、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人员,应在病愈并隔离监测后申请健康码。具体办理程序如下:

   

(一)赴华前请至少提前三周将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发送至使馆邮箱embassyinserbia@gmail.com进行初审。

    (二)使馆审核通过后,当事人需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三)隔离期满且健康状况正常的,方可按规定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阴性检测并向使馆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