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中塞合作协调推进会
2021-03-06 02:11

  3月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主持召开会议,协调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陈波大使,塞副总理兼农业部长奈迪莫维奇,财政部长马利,经济部长阿塔纳斯科维奇,环保部长武乔维奇,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及在塞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武契奇祝贺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祝愿“两会”顺利召开。武契奇表示,第三批50万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昨晚抵塞,有力地支持了塞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塞中关系基于相互尊重、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塞对华出口在过去五年增长了15倍,中国已经成为塞第三大贸易伙伴。在塞中资企业正在扩大投资,一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快速推进,这对于塞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塞将继续坚定发展对华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陈波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塞关系快速发展。当前两国合作聚焦两大重点,一是共同抗击疫情,迄今已有20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抵塞,为塞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共同恢复经济,两国都致力于实现经济快速增长,这将为双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我们要积极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推进匈塞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挖掘投资、贸易、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不断深化和扩大两国合作。

  会后,武契奇和陈波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两国务实合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设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