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塞国民议会对华议员友好小组首次会议
2021-04-27 01:33
    4月27日,陈波大使应邀出席塞尔维亚国民议会新一届对华议员友好小组首次会议,就中塞关系、中国发展及国际形势等问题同塞议员交换意见。


    陈波表示,面对疫情,两国携手抗疫,“铁杆”友谊得到淬炼。国药新冠疫苗为塞开展大规模接种做出积极贡献,两国务实合作稳步推进,达成诸多新合作项目,这些成果的取得充分显示了中塞关系的生命力。陈波介绍了中国发展最新情况和对外政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信中国的发展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塞国民议会外委员主席、对华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奥布拉多维奇表示,本届小组有126名成员,超过议席总数一半,是塞议会人数最多的议员友好小组之一。感谢中方对塞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的支持,强调塞中合作树立了国与国关系的好榜样。塞国民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愿继续加强友好往来,为发展和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与会议员积极评价中国发展、中塞合作,以及中国对国际关系的政策主张。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