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塞尔维亚军队提供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5-19 00:06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塞尔维亚军队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于5月19日抵塞。塞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斯特法诺维奇、卫生部长伦查尔、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国防武官吴永杰大校等出席交接仪式。

  斯特法诺维奇表示,感谢中国军队对塞尔维亚军队的大力支持。塞疫情暴发初期,中国第一时间向塞伸出援手。此次中国军队援助的疫苗将有助于塞疫苗大规模接种的进一步进行。伦查尔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对塞抗击疫情提供帮助,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的关键,希望更多塞公民接种疫苗,保护生命健康。

  陈波表示,此次中国军队向塞尔维亚军队提供疫苗援助再次体现了两国、两国人民以及两军的“铁杆友谊”,中塞两国军队在各自国家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也为两国开展抗疫合作做出重要贡献。希望该批军援疫苗能够为塞疫苗接种工作以及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