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出席《新冠疫苗生产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2021-07-12 20:17

  7月12日,中国国药集团、塞尔维亚政府、阿联酋G42集团关于《新冠疫苗合作生产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陈波大使出席签约仪式。

  布尔纳比奇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塞抗疫斗争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布表示,没有中国的经验、医疗物资和设备,没有国药集团按时足量向塞供应疫苗,塞抗疫工作和经济复苏无法取得如今欧洲领先的成绩。今天对塞来说是个大日子,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塞国药疫苗生产工厂项目落地的第一步。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争取疫苗工厂年内建成投产,助力塞,乃至全欧洲、全世界的抗疫斗争。

  陈波大使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三方在疫苗生产合作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中塞两国联合抗疫取得的新成果,也是双方在制药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开端。中方致力于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多剂疫苗和原液。中方高度评价塞为地区国家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的帮助,愿同塞、阿伙伴共同努力,推进塞疫苗工厂建设项目尽快落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