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同塞总统武契奇出席塞疫苗工厂奠基仪式
2021-09-09 15:22

      9月9日,国药集团、塞尔维亚政府、阿联酋G42集团联合建设的塞尔维亚疫苗工厂举行奠基仪式。塞总统武契奇、陈波大使、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斯特法诺维奇、卫生部长伦查尔等出席仪式。

      武契奇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和阿联酋伙伴的帮助下,塞将建设一座现代化疫苗工厂,这对塞乃至本地区的抗疫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一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灌装生产300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除保证塞本国需求,其余部分将供应地区及欧洲其他国家。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朋友对塞抗疫斗争的大力支持。在中国的帮助下,我们将成功创造出地区奇迹和塞尔维亚的骄傲。

      陈波表示,疫苗工厂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我们抗击疫情的能力,也是中塞双方在生物制药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开端,对促进经济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塞尔维亚和阿联酋伙伴携手合作在世界树立了榜样,只有各国团结一心,携手合作才能战胜疫情,预祝项目早日顺利竣工。

      国药集团代表表示,愿同塞方分享技术和经验,加紧项目建设,共同抗击疫情,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