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中塞签署2021-2024年文化合作计划
2021-09-30 01:08
 

      2021年9月30日,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和塞副总理兼文化和信息部部长玛娅·戈伊科维奇在塞政府大楼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文化和信息部2021-2024年文化合作计划》。


      陈波表示,文化交流是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人民对对方国家的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近年来,双方文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欢乐春节、中国灯展等活动受到塞民众的喜爱。受疫情影响,面对面交流减少,但双方通过组织线上音乐会、摄影作品展等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文化合作计划的签署将为中塞文化合作的扩大做出贡献。两国文化合作潜力巨大,相信无论在双边层面,还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双方文化交流都有着广阔的前景。


      戈伊科维奇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中塞双方通过线上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得到持续发展。相信此次签署文化合作计划,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质量,促进文化机构间的交流互鉴,加强戏剧艺术、音乐、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