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出席华为“科技中的女性”论坛
2021-10-07 00:17

      10月7日,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塞总理布尔纳比奇出席华为公司主办的“科技中的女性”论坛。


      布尔纳比奇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塞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该领域贸易顺差已超过10亿欧元。女性在塞信息技术和电子政务领域的员工中占比为65%,小学信息技术竞赛获胜者中有64%是女孩,塞在该领域已经实现了性别平等的目标。布尔纳比奇对华为公司同塞方的合作表示赞赏,并希望尽快落实新的合作。


      陈波指出,女性在社会和科技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科技发展为女性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近年来,女性在中国科技人员中占比一直保持在40%左右,总人数达到3600万,希望中塞两国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陈波还表示,支持中方企业同塞方在信息和通信领域扩大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