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出席向匈塞铁路捐赠医疗设备仪式
2024-03-21 21:00

近日,为纪念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通车两周年,深圳迈瑞医疗公司通过塞尔维亚红十字会向塞铁路局捐赠10台体外自动除颤仪,用于部署在贝诺段铁路系统内。3月21日,捐赠仪式在贝尔格莱德中心火车站举行。塞红十字会主席拉多瓦诺维奇,塞铁路局、卫生系统相关代表,驻塞尔维亚使馆张喆公参出席仪式。

张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匈塞铁路是中塞共建“一带一路”和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贝诺段开通两年来极大便利了塞民众出行。两国近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也取得长足进步。此次捐赠,系中国医疗科技产品给匈塞铁路赋能,将两方面合作结合起来,是开拓创新之举。期待未来有更多这样的合作项目,增进两国人民共同福祉。

塞红十字会主席拉多瓦诺维奇感谢中国企业的捐赠,表示相关捐赠非常及时必要,对于促进塞公民健康安全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南通社等塞尔维亚媒体对捐赠活动进行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