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长城纪念章”转交仪式
2024-03-28 21:00

3月28日,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长城纪念章”转交仪式,李明大使祝贺在中塞警务执法合作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塞尔维亚内务部巡警局副局长阿莱克桑达尔.瓦西里耶维奇,向他转交中国公安部颁授的银质“长城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仪式由使馆张喆公参主持,使馆领侨处负责人、警务联络官,塞内务部巡警局局长、国合局局长、警察总局代表等参加。

李明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塞两国警务执法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为深化两国“铁杆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瓦西里耶维奇先生作为塞警察队伍的优秀代表,组织实施首次中塞警务联合巡逻,极大提升中国游客和侨民安全感,成为首位获颁中国公安部“长城纪念章”的塞尔维亚警官。希望中塞两国继续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旗帜,有效保障两国公民合法权益,推动中塞警务执法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瓦西里耶维奇副局长衷心感谢中国公安部授予“长城纪念章”这一崇高荣誉,表示塞内务部高度重视同中国公安部开展执法合作,期待进一步加强在警务联巡、警员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发展和促进中塞“铁杆友谊”。

“长城纪念章”是经中国政府批准,中国公安部于2020年12月首次设立的最高对外荣誉制度,专门颁授给为保护中国公民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执法人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