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塞尔维亚总理会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
2010-06-16 14:29
   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15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

  马晓天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茨韦特科维奇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茨韦特科维奇总理表示衷心感谢,并请转达对温家宝总理同样的问候和祝愿。

  茨韦特科维奇表示,塞中传统友谊基础深厚,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提升了双边关系的水平,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塞方对塞中关系的不断发展表示满意,对中国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认为中国的发展是对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贡献。塞方始终不渝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愿与中方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各领域的全面友好合作。

  马晓天说,中方高度赞赏塞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衷心感谢塞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坚定支持,理解和尊重塞方根据本国国情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中方愿与塞方一道,不断拓展两军务实合作的领域,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塞军副总参谋长契尔科维奇中将、我驻塞大使魏敬华和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等参加了会见。

  访塞期间,马晓天一行参观了塞军事学院、特种旅、第250防空导弹旅,向阿瓦拉山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凭吊了我驻前南被炸使馆。

(来源:国防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