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吴邦国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0-07-14 23:38
 

   7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乘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塞尔维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 戴振华)应塞尔维亚议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吴邦国委员长的专机徐徐降落在贝尔格莱德机场。机场上空中塞两国国旗高高飘扬。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和塞议会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议长和塞议会6位副议长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塞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2009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掀开了中塞关系新的一页。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塞尔维亚的关系,视塞为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推动中塞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吴委员长此访,是2006年塞尔维亚成为独立国家以来,中国主要领导人首次访塞,也是10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第一次访问塞尔维亚。访问期间,吴邦国将会见塔迪奇总统,与塞尔维亚议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举行会谈,会晤茨韦特科维奇总理,同塞领导人就中塞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还将出席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泽蒙大桥奠基仪式。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必将达到深化传统友谊、巩固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的目的,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