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贺国强分别会见塞尔维亚议长和第一副总理
2011-07-11 15:29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议长、社会党副主席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议会大厦会见塞尔维亚议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左娅)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议长、社会党副主席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和第一副总理、社会党主席达契奇。

  在会见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时,贺国强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好朋友、好伙伴的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贺国强说,议会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令人十分高兴的是,在吴邦国委员长和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议长的亲自推动下,两国议会交流富有成效,为推动双方各方面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转达了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塞中两国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令人感到十分高兴。近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迅速,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着重大而积极的作用,塞方对此深表赞赏。久基奇-德亚诺维奇表示,塞中两国议会已有几十年的交流史,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议会交流反映人民意愿,符合历史要求,塞方愿进一步强化双方议会的各层次合作。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社会党主席达契奇。 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政府第一副总理达契奇。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在会见达契奇时,贺国强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传统友好伙伴,一踏上塞尔维亚国土,就感受到塞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经受住了风风雨雨的考验。中方十分感谢塞方在涉华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中方也一贯尊重塞尔维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塞尔维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令人十分高兴的是,中塞两国近年来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大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贺国强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念建党90周年的有关情况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并愿与塞社会党加强党际交流,在治国理政经验等方面互学互鉴。

达契奇说,塞中两国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塞尔维亚是中国在本地区最忠诚的朋友和伙伴。塞方十分重视对华关系,把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视为塞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我十分高兴地看到,塞中经济合作近年来发展迅速,重大项目合作起步顺利。塞方非常重视双方经贸合作,十分欢迎中方企业到塞投资兴业,参加塞经济建设。达契奇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党各层次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