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团访问塞尔维亚
2011-09-29 14:43

应塞尔维亚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斯内扎娜·萨马尔季奇-马尔科维奇邀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于201192427日率团访问了塞尔维亚。

  访问期间,刘鹏局长会见了塞青年和体育部长萨马尔季奇-马尔科维奇女士,并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出席会见的还有塞体育联合会主席绍什塔尔等。

刘鹏表示,中塞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双方政治、经济、文化关系不断发展,体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日趋频繁。近几年,中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和两国政府间体育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增进双方体育合作与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和框架。他还就塞方关心的发展青少年体育、体育设施维护与利用、发展本国优势体育项目,以及如何应对体育领域暴力现象、使用兴奋剂和体育腐败等问题分享了中方经验。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应加强两国间体育信息交流、科研院所合作、教练和运动员人员往来,实现各自优势体育项目互补,促进双方体育事业共同发展。

  刘鹏局长还与塞奥委会主席迪瓦茨先生进行了会见,双方认为中塞奥委会之间的合作是两国政府体育部门合作的重要补充,希望共同努力巩固过去交往成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张万学、文化参赞徐鸿陪同代表团出席了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