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塞尔维亚教育科技发展部部长
2012-09-07 17:57

201295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科技部会见了到访的塞尔维亚教育科技发展部部长扎尔科·奥布拉多维奇,双方就促进两国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

万部长对奥布拉多维奇一行访华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双方在许多科技领域进行过富有成效的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继续保持并发展下去。万部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而推出的重要举措,并指出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是中国与塞尔维亚两国的共同需要,双方应继续本着互惠互利、求真务实的原则,在双边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框架下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创新领域深化合作,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奥布拉多维奇感谢万部长的会见,表示塞方十分重视中塞两国的科技合作,愿积极支持和扩大两国互利合作,并把双边科技合作与经济合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奥布拉多维奇还表示欢迎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赴塞投资。

来访的塞方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奥米尔·乌多维契基、塞尔维亚内务部部长特别顾问米隆米尔·普列莫维奇、塞尔维亚外交部亚太与澳洲司司长都萨·戈伊奇等相关人员。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林英陪同参加了会见。

(科技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