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塞尔维亚议长和总理分别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
2012-11-05 18:03

塞尔维亚议长斯泰法诺维奇和总理兼内务部长达契奇于111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一行。
  张榕明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发展顺利。自2009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亲自推动下,政治互信加深,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贝尔格莱德多瑙河大桥和科斯托拉茨电站项目标志着两国大项目合作的突破,将双方务实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塞方在中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一贯予以坚定的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并重申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塞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
  张榕明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塞关系。当前,中国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关系面临广阔发展前景和良好机遇,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张榕明向塞方介绍了中国的民主政治制度和中国全国政协相关情况,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塞议会交流合作,共同为增进中塞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推动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斯泰法诺维奇和达契奇热烈欢迎张榕明率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访塞,他们表示,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真挚友好的情谊,感谢中方坚定支持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并重申塞议会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塞议会和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对外政策的重点,将积极致力于推进塞中友好合作与交流,重点是经贸合作,希望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活力。
  当日,张榕明还分别会见了塞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前进党主席武契奇,塞议会副议长波波维奇和议会各党派议员团代表。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高中兴,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以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张万学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政协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