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时强调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打造中欧合作新的增长点
2013-08-26 17:2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

   李克强说,中塞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好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塞尔维亚的战略伙伴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将中塞友好与互信转化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成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中国—中东欧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中东欧投资兴业,欢迎更多中东欧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双方加强合作符合彼此共同意愿和发展需要,也有助于中欧关系更加全面、均衡发展。中国—中东欧合作完全可以成为中欧合作新的增长点。期待塞尔维亚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尼科利奇表示,中国是塞尔维亚可靠的合作伙伴。塞方感谢中方给予的宝贵支持,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塞经济建设,扩大友好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以及中东欧—中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