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高层互访
塞尔维亚总统:中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3-08-27 17:41

正在中国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27日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相信中国在新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尼科利奇说,在与中国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双方都认为,发展友谊和相互支持对两国的稳定和繁荣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代表塞尔维亚人民向习主席表达了对中国新领导集体的产生的祝贺,希望在新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塞尔维亚从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得到启发,这一模式可以成为所有国家经济、政治改革的范例。”

  谈到双边关系时,尼科利奇表示塞尔维亚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朋友,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在同习近平主席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塞关于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尼科利奇认为,文件的签署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对(塞尔维亚)拥有中国这样可靠的伙伴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会努力推动与中国的经济合作。《联合声明》的签署必将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也会为两国在经济、投资领域的合作提供保证。”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