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接受塞尔维亚《政治报》专访
2024-02-05 12:00

2024年2月4日,塞尔维亚主流媒体《政治报》整版刊发李明大使专访。李大使介绍中国经济发展光明前景,重点就中塞关系、共建“一带一路”、两国经贸合作及地区热点问题等阐述立场。

李大使表示,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合作伙伴,是最早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之一。双方以互联互通为主线,促进了两国各自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真正实现了互惠共赢,为各国在“一带一路”项下开展合作树立了典范。

李大使指出,中国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塞尔维亚将于2027年举办贝尔格莱德专业类世博会,中塞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面临新机遇。我们愿同塞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开拓并深化信息技术、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契合双方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兴领域合作。

李大使强调,长期以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中塞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我们要继续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共同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