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会见贝尔格莱德大学校长
2024-02-05 18:00

2024年2月5日,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会见贝尔格莱德大学校长乔基奇。使馆负责教育事务的袁纪纲参赞参加。

李大使表示,贝尔格莱德大学是塞尔维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多年来与中国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加强中塞教育合作和青年一代双向流动,有利于巩固中塞传统友谊,并为两国学术进步注入不竭动力。中国驻塞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高校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彼此教育、科学和创新体系的发展,助力产出更多高质量学术成果,培养更多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人才。

乔基奇校长热情欢迎李大使一行到访,表示贝尔格莱德大学始终重视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愿继续与中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

双方积极评价中塞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一致认为加强教育合作对推动中塞关系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是塞尔维亚中文教育50周年,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大力加强包括语言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贝尔格莱德大学创建于1808年,是塞尔维亚最著名的大学,也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之一。现有学生90000多名,教职工6000多名,设有31所学院和11个研究所,实力较强专业包括法学、经济学、语言学、医学、建筑、机械、电气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