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使馆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24-02-05 15:45

2024年2月2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李明大使出席并致辞,旅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甲辰龙年新春。

李明大使向全体在塞同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国民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蹄疾步稳,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李大使指出,过去一年,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元首就中塞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塞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共建“一带一路”中期行动计划,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中塞双边交往将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再上台阶,互利合作也将结出更多硕果。希望同胞们作为旅居在塞的龙的传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中塞交往的民间使者,为祖国发展和中塞友好贡献力量。驻塞使馆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好全天候、零时差服务,在职责范围内尽全力维护好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做好大家在塞的坚强后盾。

招待会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们分别致辞,感谢使馆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鼓足干劲,为中塞关系发展添砖加瓦。在塞华侨、教师、留学生和驻塞使馆外交官带来了《少年中国说》《太极扇》《相亲相爱一家人》《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招待会还设置了春联展台,开展现场书写春联送“福”活动。辽宁省沈阳市青少年足球培训班小学员们也应邀出席招待会。现场气氛温馨热烈、欢乐祥和,大家共享家乡味、共叙家国情、共迎中国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