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接受塞电视台采访宣介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1 17:00
3月9日至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塞尔维亚主流电视台Happy TV联合举办的“共享经济发展新机遇”圆桌对话会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接受视频采访并发表致辞,塞国会议员和经济界专家学者出席。

李大使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长期高达30%左右,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5%左右,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总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壮大颠覆性技术、前沿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李大使列举中国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等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经济前景光明,将继续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中塞互为重要经济伙伴,双方签署自贸协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两国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出席对话会的塞政商界人士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中塞务实合作成果,认为中国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是世界前沿科技领军者,“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重要机遇。塞尔维亚应把握历史机遇,提升对华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塞国家经济发展,带动周边国家形成群体发展效应。
对话会在塞尔维亚Happy TV电视台播出,覆盖塞尔维亚及周边中东欧国家约1500万人口。


推荐给朋友 
     打印